English

“小歌女”卖唱令人忧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石家庄7月31日电记者近日在河北省白沟市场发现,一群十二三岁的女孩子沿街卖唱。她们个个身背旧吉他,手拿点唱本,或三五成群、或两两结伴,穿梭游走于饭店和夜市之间。

虽然她们的歌喉还很稚嫩,表情也有些腼腆,但在选择客人和应答之时却显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。她们演唱的曲目有黄梅戏选段,也有流行歌曲,点唱本上“明码标价”,唱一首5元,三首10元。虽然价钱不低,歌喉谈不上婉转优美,但清脆而略带乡音的清唱,却让许多人慷慨解囊。

据了解,这群卖唱女孩全部来自安徽安庆地区,由一个30多岁的妇女带领,到过云南、四川、河南等省。对于卖唱的原因,她们一概以暑假期间出外挣学费为由回答,至于其它问题就笑而不答了。私下里,一个13岁的“卖唱女”悄悄对记者说,她觉得这样挣钱很容易。

一些围观的群众纷纷指出,这些花季少女尚处在上学的年龄,丢下学业靠卖唱挣钱,这种现象很不正常,社会和家庭应对此高度重视,促使她们重返校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